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静
年龄:27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愿我们有足够的欢乐,使自己甜蜜;
有足够的考验,使自己坚强;
有足够的悲伤,使自己富有人情;
有足够的希望,使自己幸福。

我在重庆挺好的

分类:工作随笔
2015-04-30 09:41 阅读(?)评论(0)

4月份,是我校技能竞赛月。

结束了市赛,校内的各项竞赛如火如荼的展开。上周四下午,我有机会观看了学前教育的比赛,讲故事、钢琴、舞蹈,都很棒。在观看比赛的同时,我不断感慨,这些娃儿真是多才多艺,在舞台上,一个个都很出色。

这几天,收到了两份学生的检讨书,想想上一次拿到学生检讨书还是原来在北京工作当班主任时候的事,有五六年了。

最近,学生上课喜欢讲话、玩手机,都说天气热了,学生容易躁动。遇到这种情况我对他们的行为制止并教育,学生也算听话,主动递交检讨书,令我欣慰。

昨天在校门口吃饭的时候,一个学生跟我说:“老师,你上课太温柔了!”其实我不喜欢听到这样的话,我一直希望我是一名严师。我想原因有两个,一是重庆的女孩子泼辣,二是我讲普通话。其他老师用重庆话批评教育学生要顺口的多。

不会讲当地话有很多弊端,空余时间老师们聊天,我总感觉插不上嘴,尤其是开玩笑时普通话和重庆话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,有时需要有文化背景的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